校务公开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人:zztadmin      发布时间:2022-04-05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概况

1部门职能职责

2、单位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分析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概况

1、部门职能职责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是一所采用广播、电视、网络、试听教材等媒体进行远距离教学的开放性高等成人教育学校,业务归口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统一管理。

2、单位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学校内设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工会、科研与项目处、终身教育处、后勤保卫处、岳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支持服务中心等职能科室及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络教育学院等教学实体。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1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5544.31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25.38%,主要是事业收入的增加;年初结转和结余855.14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5043.9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19.32%,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与其他资本性支出的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355.50万元。

2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5544.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38.8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25.95%;事业收入4104.95万元,占本年收入74.04%;其他收入0.5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0.01%

3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计5043.95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555.3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0.84%;其他支出3488.6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9.16%

按功能科目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04%;教育支出5036.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8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

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38.85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59.26万元,共计1898.11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03.4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万元,教育支出1596.4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万元,年未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94.71万元。

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基本支出218.52万元;项目支出1384.88万元。

6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基本支出218.52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9.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8.62万元;

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3.39万元,其中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12.61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因公出国()费支出 0 元,比预算减少 0万元,因未开展因公出国公务活动;公务接待费支出18.40万元,比预算减少11.6万元,降低38.66 %,公务接待646批次4502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4.99万元,比预算减少1.01万元,降低6.31%

8、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218.52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持平。

2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0、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年度岳阳市财政局委托湖南公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依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和岳阳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函》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对我单位宿舍楼改造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表明:岳阳电大宿舍楼改造项目支出符合规定要求,财政资金的投入,符合湖南省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规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绩效评价得分84分,评价结果为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4、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是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885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