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以听促教 以评促学 ——岳阳开放大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 听评课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08

以听促教 以评促学

——岳阳开放大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听评课活动

为优化教学管理、了解新进教师的教学情况、提升其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近日,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听评课活动,活动共聆听了李丰任等13位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并及时召开评课会议。教学副校长李健同志、教务处主任杨日新同志、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刘涛同志等出席了会议,听课组成员及新进教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健同志主持。

会上,听课组成员逐一对执教老师的课前准备、课堂组织、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把握教材、调控课堂、设计板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教务处主任杨日新同志针对中职学生群体特殊性,建议教师要注重关注学生的行为及心理状况,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挖掘学生最大潜能。教师更应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及专业素养,促进自己的专业化成长,持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最后,分管教学副校长李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就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于活动中求促进。教学管理部门及教师要通过此次活动检验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二是于反馈中求进步。新进教师要重视本次点评意见,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争取不断提升自己。三是于示范中求一流。要求尽快以教研室为单位搭建起“新老”教师的交流学习平台,开展优秀示范课以供新进教师学习,使其不断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加速新进教师成长,促进我校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