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转发《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12

转发《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院部、中心,各县级电大:

现将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发给你们,请有意向参加的教职工,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本年度专项课题包括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国家教育考试研究专项、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专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专项、教育财建研究专项、教育督导研究专项、职业教育研究专项。各专项课题选题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着眼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破解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突出应用研究,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

二、申报要求

(一)专项课题申报人均应具有相关工作、研究经历或实践管理经验。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专项、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专项的课题申报,须由课题委托管理机构组织,相对应的业务或管理部门参与;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申报人须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校、教师培训机构、高等学校、教育科研单位的从事教师培养、培训等相关工作的教师、教育科研工作者和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督导研究专项课题要求申报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教育督导工作 3 年以上。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要求申报人为教育行政部门在职人员、职业院校教职员工、相关教育科研机构(中心)人员。申报人是否符合申报要求请咨询专项课题管理单位联系人。

(二)主持有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尚未完成的,不得申报。有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或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被终止的负责人三年内、被撤销的负责人五年内不得申报。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报,研究期内因退休等各种原因不能完成研究工作者原则上不得申报。

(三)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申报重点资助课题须选择是否服从课题资助类别调剂。课题名称要求表述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四)课题申报人按《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 年专项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 1),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拟题申报。

(五)避免重复申报。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项目,须在《申请·评审书》中注明所申报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

(六)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委托单位按各专项课题的申报指标数进行申报(见附件 2)。超过指标限额的不予受理。

三、申报和评审程序

1.初审电子材料要求:将电子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单位”命名,同一单位的课题放在一个文件夹中,《申请•评审书》的word文档以“评审书/活页+申报者姓名+单位”命名,《申报汇总表》以单位命名。所有文件夹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初审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3 年 3 月 1日,

2.初审通过后网上申报截止时间: 2023 年 3 月 15 日。请各委托管理机构于规定时间内将符合条件的申报课题在网站管理服务平台申报系统审核通过。

3.初审通过后的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时间为2023年3月17日,待系统审核、提交后,申报人方可从系统中下载打印正式申报材料。《申请书》(不需要活页)一式2份,均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人签字后送交科研处并发送电子稿至科研处邮箱。

联系人:杨雨婷

电话:0730-8651577

邮箱:81626116@qq.com

(见附件)请进学校网站主页进行下载

附件1: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立项申请·评审书

附件2: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网上申报操作流程

附件3: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4:湖南省教育科学 “ 十四五 ” 规划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5: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字体格式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