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6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院部、中心,各县级电大:

现将湖南省电化教育馆下发的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有意向参加的教职工,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与类别.

1.本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选题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湖南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2023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要依据。

2.本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为我省各级各类教师及从事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推荐。课题申报者必须真正承担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每名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尚未结题的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主持人不能担任新申报课题主持人;近五年内,被撒项处理的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主持人,不得担任新申报课题主持人。已立项为省级及以上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的,同一选题不得重复申报。重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不超过15人,一般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不超过10人。

3.我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计算。研究期内因退休等各种原因不能完成研究工作的原则上不得申报。

4.立项课题主持人及其所在单位须严格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三、申报方式

1.本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各市州申报课题数原则上不超过《2023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限额表》(见附件2)规定数量,每个单位限报1个课题。除中央在湘单位、省直属单位外,原则上不受理其他单位和个人申报。

2.本年度课题申报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课题申报者须认真填写《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评审书》)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4份。《课题申请评审书》活页部分须单独打印装订,一式4份。其中《课题申请评审书》需主持人签名、所在学校(单位)审核盖章,逐级报当地电教部门审批,《课题申请评审书》,等相关资料可从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官网通知通告栏下载。

3.请各市州电教部门对所辖区域报送的课题进行遴选,并按申报限额数择优推荐,市州推荐的课题须在《课题申请评审书》中签署意见,填写《2023年度各市州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一并报送至我馆研究室。除上报课题申报纸质材料外,领同时报送相应申报材料电子文档。

4.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5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杨雨婷

 电话:0730-8651577

 邮箱:81626116@qq.com

 附件:

附件1: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2: 汇总表

附件3:课题指南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