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院部、中心,各县级电大:

现将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有意向参加的教职工,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岳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政治 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三 高四新”战略;建设产业强劲、开放引领、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实施强省会战略引领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打好“发展六仗”、打造岳阳万亿级石化产业重要基地、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千亿物流产业、空港融合发展;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传染病防控、法治岳阳建设、基层治理、人口发展、优化生育政策、养老服务体系、公共服务、生态文明、文旅融合、传统文化传承等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结合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具有岳阳地域经济文化特色的问题开展课题研究。重点课题原则上在附件2《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参考选题》中选取。

二、课题分类及要求

1.重点资助课题。重点资助课题为应用对策研究课题,要求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重点资助课题每个课题资助2万元(含资料费、差旅费、咨询评审费等,通过评审结题后一次性拨付),课题申报单位可按不低于1:1进行配套。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申报重点资助课题的,原则上须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主持人并吸收相关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组。

2.重点自筹课题。重点自筹课题为应用对策研究课题,要求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课题经费由申报单位自筹。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申报重点自筹课题的,原则上须由单位负责人担任主持人并吸收相关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组。

3.一般自筹课题。一般自筹课题可以是基础理论研究,也可以是应用对策研究,选题不限,课题经费由申报单位或个人自筹。-般自筹课题结题时须至少提交1篇论文。

三、课题申报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申请承担课题的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主持人的工作关系在本市,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课题主持人一次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课题申请;

4.凡已承担的市级社科课题尚未提交结题研究报告或验收不合格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课题。申报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或者同时多头申报的,不予受理;

5.凡以其他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课题,须在《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见附件)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请,避免重复申报。.

四、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1.课题申报人须认真填写《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课题申报人(含申报成员)要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数据并签名。申报单位须对《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进行审核,对主要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申请人能否胜任该课题研究工作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公章。

2.请各申报单位或申报人提交纸质版2份,并提交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截止时间:2023年4月27日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730-8651577

邮箱:81626116@qq.com

(见附件)请进学校网站主页进行下载

附件1: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

附件2:2023年度岳阳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参考选题

通知原件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