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楚怡读书行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人: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0

悦读献礼新时代   中职逐梦新征程

---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楚怡读书行动在我校启动

最是一年春来早,恰是读书好时节。4月7日上午,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岳阳市2023年楚怡读书行动启动仪式暨“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615演播厅举行。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出席并讲话。岳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有根、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宗福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全市27所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参赛选手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

      

2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讲话

启动仪式上,万五龙勉励广大师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楚怡读书行动为契机,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让智慧之光照亮每个人前行之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在致辞中表示,岳阳开放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楚怡读书行动”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为努力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27所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选手围绕《湖南省职业院校推荐书单(2023年度第一批)》中的自选书目,结合生活、学习经历,以饱含深情的陈词和落落大方的姿态,充分展现出我市职教师生以书为友、奋发有力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岳阳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郑清泉、中南工业学校的李沁芳、临湘市职业中专的刘莉等3名教师获得了教师组一等奖,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李瑞雪、平江县璐璐艺术职业学校的喻情、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的张嘉怡、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罗佩瑶、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的彭子豪等5名同学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教师组一等奖选手风采

   

1

郑清泉   岳阳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5

李沁芳   中南工业学校


6

刘莉   临湘市职业中专


学生组一等奖选手风采

1

李瑞雪 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2

喻情 平江县璐璐艺术职业学校 


3

张嘉怡 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

4

罗佩瑶 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5

彭子豪 岳阳市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来自君山区岳西中学的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夏宏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普通话、技巧及形象对学生组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现场指导,使选手们获益良多。岳阳市教院副院长祝宇副院长点评了教师组的比赛。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从演讲主题、选手精神面貌、演讲前期准备等总结了教师组比赛的亮点。

1

祝宇副院长点评教师组比赛

2

夏宏老师点评学生组的比赛


教师组一等奖选手合影

教师组一等奖选手合影

一等奖

教师组二等奖选手合影

教师组二等奖选手合影

教师组三等奖选手合影

教师组三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获奖合影

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二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二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三等奖选手合影

学生组三等奖选手合影

活动现场


1


2 (1)

接下来,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将陆续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读书活动、一轮读书风采展示和一场“最美阅读空间”打卡活动。市教育体育局将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中评选一批“书香校园”和“楚怡读书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市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图文编辑:蔡慧敏、肖  静

一审核稿:肖  裔

二审核稿:姜宗福

三审核稿:雷云军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