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踔厉奋发同谋发展 创优提质共求实效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19

踔厉奋发谋发展 创优提质求实效

——岳阳开放大学体系召开2023季学期教学与招生工作会


进一步推进教学与招生工作,加强对评估工作的统筹安排418上午,岳阳开放大学体系市校召开了2023季学期教学与招生工作会。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健以及各县级开大分管教学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岳阳开放大学教务处、评估办、开放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县级开大教学教务主任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校长李健主持。

会议首先由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魏来总结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部署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他指出春季招生规模稳居全省第一,秋季招生工作要做到谋划早、视野广、措施实。教务处主任李小雄传达了省校教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岳阳实际,从7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他强调各县级开大要凝聚共识、聚全力抓实抓牢教学的各个环节,促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评估办主任刘涛以《凝心聚力 以评促改 确保办学评估优秀目标》为题,从办学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办学评估工作主要流程、后阶段重点工作与要求等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后阶段要做到评估自评材料再完善,评估特色材料再提炼,评估关键指标再提升,确保实现办学评估优秀目标。

会上,各县级开大副校长分别就招生与助学、教学评估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健就对开放教育教学与评估、招生与考试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历整治已进入深水期,评估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开大体系要聚焦体系治理,规范办学行为;聚焦源头治理,严把招生入口;聚焦考试评价,确保平稳有序;聚焦教学落实,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结合全市开放大学系统的实际,从学校发展转型的机遇、目标与举措等方面对开放大学系统评估、教学招生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以迎评估为契机,抓教学水平;二是要以迎评估为方向,抓问题整改;三是以迎评估为抓手,抓常规教学;四是以迎评估为重点,抓特色打造。全市办学体系要将常态化的教学工作与办学评估相结合,通过评估工作补办学短板,实现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促进了各县级开大的相互协作交流,落实落细了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开放教育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工作。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