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湖南开放大学吴敏一行赴岳阳开放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发布人: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大兴调研之风助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南开放大学吴敏一行赴岳阳开放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5月31日--6月1日,湖南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敏、湖南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吴晓波一行4人到岳阳开放大学调研岳阳市老年教育工作。岳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有根、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宗福、岳阳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肖裔等陪同调研。

1

2

3


5月31日上午,在岳阳开放大学举办了老年教育工作座谈会。岳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有根、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乐艳华、岳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宗福、岳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宋仲斌、岳阳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肖裔、岳阳楼区社区教育办主任刘晴以及来自学院路社区、金锦社区、岳阳楼街道文明和谐宣讲团的老年教育一线工作者们参加了座谈会。李有根主持座谈会。会上,姜宗福详细汇报了岳阳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工作情况,并就未来岳阳开放大学老年教育的发展与规划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来自各社区的老年教育一线工作者们在座谈会一一分享了老年教育工作经验与工作体会。吴敏认真听取了岳阳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工作汇报,对岳阳开放大学和基层社区老年教育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吴敏在座谈会上强调,岳阳开放大学要主动拓展老年教育、社区教育服务,围绕老年教育体制机制、教育经费、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积极推动岳阳市老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岳阳老年大学的成立奠定基础。

4

5

    5月31日下午,吴敏一行先后到郭亮社区、岳阳楼社区和君山区社区学院(中科虹宇康年康养中心)。在郭亮社区和岳阳楼社区,吴敏一行先是实地考察郭亮社区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然后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老年学员代表、老年教育志愿者代表在岳阳楼区社区进行座谈。会上,吴敏认真听取了岳阳楼街道在老年教育协同社区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肯定了岳阳楼街道将老年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的做法,对社区在老年教育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制约老年教育发展的瓶颈进行了交流探讨。

6

7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君山区社区学院(中科虹宇康年康养中心)实地考察了老年教育办学场地,听取了君山社区学院关于老年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规划的汇报。吴敏对君山社区学院康养结合的老年教育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君山区社区学院(中科虹宇康年康养中心)在校企合作办学、大力开展老年游学、积极开发银发经济等方面作进一步的创新与探索。

8

9

10

6月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了王家河社区、刘山庙社区和鹰山社区。吴敏一行观看了三个社区学校的老年课堂书法、国画以及 教学公开课,详细了解社区老年教育的办学模式、师资队伍、办学场地、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就社区在举办老年学校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湖南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工作调研组的到来,为岳阳开放大学社区老年教育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与思路。接下来,我校将立足实际,在湖南开放大学的指导下,切实推动全市社区老年教育科学可持续发展,不断创新老年教育工作机制,提升老年教育软实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老年教育。

图文编辑:蔡慧敏、肖静

一审核稿:肖 裔

二审核稿:姜宗福

三审核稿:熊 灏



湘教QS5-201002-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
网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
版权所有: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内容管理


岳阳开大公众号